庭子亭咂

咕咕咕

【白狄】物理老师的感人训话和化学老师的感鬼恶言

是苏苏小天使的脑洞,然而我写出来很短,哭泣。她超好啊,抱住她 @苏苏苏苏轼XD

————————————

众所周知李白是一个神奇的物理老师,是根正苗红的新一代年轻教师。他工作没几年却绩效辉煌,因此一直被留在初三任教。校方当然征求过本人的意见,他倒是乐呵呵的。年长一点的教师只当他是朝气蓬勃、积极奉献。他嘛,嘿嘿一笑,不置可否。

他对校方说:“如果我能和狄仁杰老师搭班,那这个班物化差不了。”

几年的事实证明的确如此。于是他俩成了年级里津津乐道的一对损(基)友。

比如说这一天,狄仁杰在和学生们讲分子,他随口一提:“分子之间有间隙。物理课上也应该讲过,你们白哥有没有给你们做过一个实验?就是把乙醇和水装在一个密闭的管子里,摇它几下,然后发现液体体积减小了。”

“做过了!”

“白哥还说他用的是你的茅台!”

“白哥他说他会轻轻摇,结果摇到后来发型都乱了!”

“什么?”下面的学生七嘴八舌一片,狄仁杰突然听到了自己茅台的悲惨命运,“同学聚会上每人一瓶的茅台我放在那一年没喝,这个人说要就给了。”

他顿了一下,严肃却不凶地吼了一句:“我要骂人了!”

原本看热闹不嫌事大而叽叽喳喳的学生们骤然安静下来等他骂人。

老狄本身也不会骂人,面对突然安静的教室,他只憋出来一句:“李白这个垃圾人!”他说得一本正经,整个班却炸出了放鞭炮一样的爆笑。

事后老狄一气之下赶了赶进度,专门挑了一节化学课把李白要讲的物理卷子给讲了,并放言给全班:“有本事他讲我化学卷子!”据在场人士口述,老狄真的笑得超阴狠,呸,纯良。

后来李白来上课,手持一张卷子,“嗯?”了老长一口气。他靠在讲台上懵了几秒,才缓过神来。他回忆起刚刚在办公室门口看到狄仁杰不明所以的一笑,不禁背后一凉,他问:“你们老狄讲得好不好,听懂了没?滑轮那几道题有没有搞懂了?”下面一片捧场的“听懂了!”

“那……以后物理有什么不懂可以问我,也可以去问问你们的老狄。”他又停顿了一会说:“哎呀,我们这节课莫得什么讲头啊,不如我们来讲讲抄作业的危害吧。同学们,你们千万别抄作业呐!我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我当年就是抄了你们老狄三年的化学作业现在才来当物理老师的,你们看看多惨,连元素周期表都背不出来,还要被他当众嘲笑……”

“还有我当年写作文可好了,别不信,你们老狄也喜欢我的现代诗的……”于是李白真的吹了一节课牛皮。

——————————————————

当天情景:

李白拿出一瓶崭新的茅台,大大方方展示了一遍说 :“厉害吧,我从你们老狄那边坑过来的。我只是觉得这酒不正,反正他又不喝酒,我就拿来做做实验。你们不要和他瞎说啊。”

评论(17)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庭子亭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