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子亭咂

咕咕咕

【白狄\敏超】我咋知道,你咋知道(上)

你们好啊,我是韩信,现任超时空管理局的一名特工,代号影,编号ZM01。

我现在一脸懵逼。

我在星际空间站的停舰场,看着我当年的舍友和当年的队长已经抱了一分钟了。辣鸡李白你的手指崩到血色都没有了,真的不考虑放开狄仁杰让他也喘口气吗?

等等,重点是,我这五年都不知道他们有过交集。他们有过吗?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让我再想想……在我穿上机甲的这五年中,由于特殊任务要求,我和李白早断了联系。和狄仁杰也只是最初三年相处过,是最近按照命令才和重新调到一起的。

真要说有什么奇怪的,就是狄仁杰最近和以前有点一样了。这一个月中,我和他重新住一个公寓里,我倒没想那么多,毕竟两年也足够物是人非一场。

我敲了敲自己额头,不明所以。还好植入的信息存储器帮我分析起狄仁杰和李白到底有什么相通的地方,我真就想起了那么一两件事。

一开始,我和狄仁杰都签署了上面对自身进行机甲改造的合约。三年培训期后,上面会再根据每个人的改造度和身体条件签署不同的合约。

说真的,我始终以为狄仁杰会被纳入“逐梦”。没想到他最后远离了特种部队,成了一名超时空战士。虽然也不赖,却被限制于一片空间区域,怎么说呢,有点大材小用的感觉。

记得一个月前刚看见阔别已久的队长时,我惊了一下。很多人改造成功后会被改变发色作为标志,我自己的头发就成了银白色的,经过两年时间也留成了长发。我也知道狄仁杰因为自身基因问题只在米白的发色上添了一缕青绿,但是我从来没想过他会梳成大背头。而且,他变得……过分理性了。

“洞幺(01),好久不见。”

“队长好久不见啊,在私底下和以前一样叫我韩信不就好了?当然现在习惯被人喊成影子了。还有你变了好多。”我一见面就和他聊了起来,我记得他以前是一个很健谈的人。

“不就换了个发型吗?还是我人生奔三古来稀?”他打着哈哈,语气却平得像是死潭里的水。

“没有没有,只是觉得你前几年连头发长度都没怎么变过。”

“现在也没变,只是觉得碍事梳上去了。对了,希望接下来的部队联动进行顺利。”狄仁杰在那个时候就打住了话题,接着我们简单道了个别就前往各自部队报道。

我硬生生把一句“那你怎么不剪?”给憋了回去。原来的特种部队强调个性,从来不管你发型和加训项目是什么,却又有绝对纪律性。听着是挺矛盾的,但是“领头上司”是个女强人,就不走寻常路。

我也是奇怪狄仁杰如何能忍受两个星期一理发,来保持鬓角和后颈发的绝对干净利落。剃个寸头清清爽爽的好像更适合他,但他现在确实是“一丝不苟”,我有槽点也不知道该从哪吐起。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两个组队,无非是做一些常规的练习和无聊的任务。我知道上级只是借这个活动虚掩些什么,不外乎逐梦小队的最终成员身份和另一批新培养的特工。

让我好奇的点倒成了狄仁杰。他真的变得很平静,几乎没什么情绪波动。哪怕有扫描仪时时刻刻检测周围环境,包括检测狄仁杰心跳频率,也很难发现他有什么大起伏。无论是经过应急反应还是剧烈运动,他的各项身体指标都低于常人。

一次一百个训练机器人?小意思啦,站在训练室里,我换上尖枪,耍了个把式。还是把挡在面前的一切全部暴力点清除比较痛快。

本来这种训练的强度和重要度也是给真正的逐梦队员放个小假的,没想到狄仁杰全程瞪直眼,愣是用粒子炮把至少八十个机器人轰趴了。没错,轰趴,机器人的备用电源和控制面板能怎么碎就怎么碎。

到后来我活络筋骨完毕,站在一旁看他训练,乐得清闲,内心感慨他在这方面还是老样子,只是更极端了点。

不管怎样,他还是个好相处的人,虽然显得清心寡欲,不怎么说废话了。

再要扯点什么,就只能说说狄仁杰左手腕上的一片四叶草纹身。一开始我觉得纹身很正常,可现在想想放在狄仁杰身上好像并不是那么正常。

我们在公寓里一般换常服。狄仁杰脱了太空服不戴手套,这片偏手腕内侧的墨青色四叶草实在是引人注目,完全不是我眼睛乱瞟。

“老狄你居然开始信命会许愿了?”我入住公寓第一天时就注意到了这个纹身,下意识地问了问他。毕竟他之前被我们摁在桌子前吹生日蜡烛时,真的就只是吹了个蜡烛。

“不,我不觉得纹个四叶草能给我带来幸运。”狄仁杰用右手握住他的左手腕,摩挲着转了几圈,依然是没什么情绪波动的语气。

“那它算是个纪念?”我完全没意识到什么就继续问了下去。

“不是,没想纪念什么。我也不知道我现在到底有什么感觉,只是……不想忘了点什么。”

“你这话就很有前后矛盾。但是你不说我就不问,可以吧?”

我此刻站在停舰场上猛然回想起我当时很潇洒地没问来着,现在八卦还来得及吗?!

来来来,思绪转回来,我看着面前已经抱了两分钟的两个人,总算记起来为什么我一提到四叶草就想到许愿和纪念。

大学最后两个月,就是李白这狗东西一天到晚叼根四叶草说“管他能不能实现,先把愿望说出来呗,这样才有目标啊。”“谁说四叶草只能用来许愿了,情怀,懂不懂?”那副招打的嘴脸还真是想起来就让人肝不好。

还有……他俩还有啥我咋知道啊。镜头转给我干嘛?

——————————————

这里的超时空战士只有同纬度世界的空间穿梭能力。

“逐梦”是一只精锐特种部队,算是半保密,改造人和特工训练不稀奇。就是强到你知道我有人,可你就是打不过。大概到这种欠揍的地步了。

不走寻常路的上司武则天。

这篇铺垫多一点,设定有没有看起来很累?

评论(4)
热度(73)

© 庭子亭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