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子亭咂

咕咕咕

老狄是现役海军。白哥第一人称。

他的分队被调到了这片海域,因为是旅游景区,所以我多多少少知道了点。

他肯定没想到我会来看他,这个守规的人说不碰手机就不碰手机。身为海军在中秋月明之时连口小酒也抿不到,有点可怜。还好他这次没出海,要不然到时候只能望天望海又不可触及了。

他绝对看见了我,和一众人乘着游艇。我倚在栏杆上,没戴他送我的墨镜,但是我把它扣在了我的领口上。我也没有招手,甚至头发被海风鼓得凌乱,我也没动。白色衬衣翻飞,我的眼神始终坚定不移。

他的头偏都不偏,不知道视线有没有跟随着我,我看不清。我还没靠近他,我在的游艇便渐行远去。我就一点点看着他的身影压缩,再压缩,直到混在军舰铁灰色的背景里,也不曾随风动。

没有月亮,水汽蒸得周围雾蒙蒙,更无酒酌饮,无话嘘寒,倒更胜花好月圆之情。
————————————————————
去年的照片突然翻出来,船头站岗的两名军人很可敬。

评论(6)
热度(35)

© 庭子亭咂 | Powered by LOFTER